Every_火羊宝宝好想Mi

exo朴灿烈 tfboys易烊千玺 不混饭圈💤

【凯电】【短篇】俊凯的电线杆

凯电└(^O^)┘
不错

作者是垃圾:

大家好,我是根电线杆。
 至于我怎么成精的其实很简单,本来我和我的兄弟姐妹一样,只是普通水泥浇出的柱子,某天,一只鸟从我头上飞过——那是我所见过的最漂亮的鸟,嘴又尖又长,翅膀也很长,尾巴长出好几根,浑身发出亮光,我看着看着,突然,落下什么白白的东西掉在我的杆顶上。
 这啥呀?
 还黏糊糊的……
 咿……味道好奇怪。
 那鸟仿佛知道我在瞧它,开口道:
 “看什么看!没看过凤凰拉屎啊!”


“啥叫凤凰?”
 我一开口,把我自己都吓一跳,那凤凰更是惊讶,“哎哟我去,还成精了还,就让王母用我的屎做面膜美容养颜吧她还不乐意。”
 说完它就拍拍翅膀走了,也没和我说下建国后成精的注意要点。
 我只好慢慢摸索,还好我们电线杆的寿命比较长,风雨飘摇数十载后,我总结出一套成精电线杆的处世法则,就是:不听,不看,不想。
 每天在我周围来来往往的人太多了,每个人都是我的过客,他们来了又走,大部分时候都注意不到我,这些年我孤独是孤独了些,好在乐得清闲,看看天上的云啊,地上的老鼠啊,对面卖煎饼果子家的儿子偷拿他爸的血汗钱啊……总之,我没有心脏,也没有得到,更何谈付出。
 我要和其他的电线杆一样,假装自己从来没有吃过凤凰的屎。


“我不知道我在哪,旁边就有根电线杆,杆上有黑黄线条的漆……哎呀你先别怨我看不懂地图了,马上还有彩排,快来接我!”
 这种话我不知听过了多少回,找不着路又不好意思问问路人的,就把我当做地标,等人来找。人类真麻烦,想说的话不敢说,我倒想说呢,可没人敢听我说。
 “小马哥你到哪了?”
 “快点快点好冷啊!”
 “我就穿今天出门那件白色连帽外套,现在帽子戴上了,还有黑色口罩。”
 我瞄了那个人一眼,今天风那么大,气温又降得厉害,他穿那么单薄不冷才怪。
 “哎那小孩,在这儿等人嘛,坐凳子上吧,站着怪累的。”
 后面修车摊的老大爷看不下去,搬来张凳子给他坐,他道了谢,老大爷问:“你去哪儿?”
 “故宫。”
 “故……孩子,这儿,快进河北了。”
 “可是百度地图让我这么走的啊,就往右走走走再左拐走走走,再右再左……”
 “孩子,世上的方向除了左右,还有叫东南西北,地图一般都是默认上北下南左西右东。”


噗……
 我实在,没忍住。
 那人貌似听见了我的笑声,帽檐下的眼睛斜斜看向我——
 这一看,可不得了。
 四边形的眼,扇形的双眼皮,可以当滑梯的睫毛,瞳仁黑白分明,看得我击中心灵震慑灵魂山盟海誓至死不渝。
 我大概短路了吧,全杆发烫。
  
 “王俊凯!”
 有个人从远处快速跑过来,对着那个叫王俊凯的人就一顿劈头盖脸,数落他今早就发条短信告诉大家他要出去玩然后就真走得连影儿都没了,一上午也不回来到头还把自己整迷路了,而且还还还……还在这儿悠悠闲闲地喝老大爷的茶?!
 王俊凯吐了吐粘嘴唇上的茶叶,他嘴唇怎么能那么粉啊,厚薄适宜,比好多人都好看,嫩嫩的,应该也滑滑的,搞不好还甜甜的……
 喀嚓——
 “哟,这电线杆怎么回事,怎么冒烟了,不会要炸了吧,小凯快和我走。”
 王俊凯倒一脸无所谓的样子,好奇地看了我好一会,指着我说:“我记住你了。”
 我身体里的电流都在快速流动。
 “你认识电线杆有个屁用啊,它能买你周边啊。”
 “小马哥你要不周边来周边去的,我们TFBOYS走到今天这样的位置都是粉丝给的,公司的周边质量又不好卖得还那么贵,美工只会美图秀秀,粉丝买周边前都要戳瞎自己先……”
 叫小马哥的扭头问老大爷,“大爷,这里有隐藏摄像头吗?”
 老大爷摇头,“俺这儿只有车轱辘。”
 小马哥一巴掌拍王俊凯脑门上,“又没摄像机拍,瞎说什么大实话!回去!”
 两人终于走了,风传来了他们的说话声。
 “小马哥你是怎么找到我的啊,这么神通广大!”
 “……你还记得上次在商场你买的玩具手机吗?”
 “记得啊,在我包里呢,挺好看的。”
 “……那其实是个儿童手机,带走失定位的。”
 “……sorry I'dont understand。”


我记住了一个名字,王俊凯,记住了一个组织,TFBOYS。
 在我狭小的认知中,猜测这或许是鲜为人知的秘密组织,那个一身贵气的少年就是组织的统领,而小马哥看似副手其实暗藏心机只是碍于王俊凯才没有造反,这个组织有很多人,却只有几名核心成员,恶人为善,他们负责粉饰组织表面的平和,但实际各怀鬼胎……
 北京儿的天,风沙大,冷得很。
 不知我何时才能再见王俊凯。
 “我男朋友们出新歌啦。”
 “说什么傻话呢,我老公的歌我早就听过了。”
 “行,你别听,我听。”
 “别别别,我再听一次,打榜不嫌多。”
 我旁边站了两个丫头,手机开了公放,放出一首特别好听的歌,我仔细一听,咦?怎么有道声线这么像王俊凯?
 “请问,这是王俊凯的歌吗?”
 “是啊,王俊凯王源易烊千玺,他们是TFBOYS,你也是四叶……哎?怎么没人嘞?”
 我的突然出声,果然让两个人吓了一大跳,发现四下无人,煞白着脸跑走了,害得我连歌都没听完。
 啧,早知道晚点说话了。
 不过还好,很快我就听完了整首歌,因为大街小巷都在放这首歌曲,我每天都能听到王俊凯的声音。
 “Hello大家好!我们是——TFBOYS!我是TFBOYS王俊凯……”
 “我们发行了最新单曲,记得一定要听哦!”
 他的声音从不同的音响喇叭里传出,不改的是他特别的音色,唱起歌来像似在你我耳畔低语,轻如羽毛般落于本该寂静的湖泊。
 真是种幸福啊。我痴痴地想。
 啪啪——
 “电线杆怎么了,不会要坏了吧,大爷您老在这儿修车,不安全啊。”
 “我都在这儿修了五十多年车了,这电线杆就跟自家的一样,没事儿。”
 修车的老大爷补好了轮胎,这年头骑自行车的人少了,他的生意不好做,年纪也大了,总是天没暗就收摊,有时看他一个人坐在风里看报纸,我想和他聊聊天,又生怕吓着他。
 我目送大爷离开,夕阳西下光线不好,有个人匆匆忙忙小跑而来。
 “修车的老大爷呢?”
 走了。
 “我还给他带了两罐好茶呢。”
 下次吧。
 “你知道他在哪吗?”
 我哪知道。
 “坏了!这是哪啊,故宫哪个方向啊。”


我何德何能!
 何德何能啊!
 眼前这位路痴特么的不是王俊凯又是谁啊!
 我努力绷住乱窜的电流,不要让他以为我是根坏掉的电线杆怕被电着就走远了,不过他似乎也没有走远的意思,到对面的煎饼果子摊买了个煎饼,一边吃一边打电话,“对,就上次那个地方,就上次那根电线杆,你认不出来吗?我觉得很好认啊,只有这根电线杆的头上有块白斑。”
 ——下次如果再见到凤凰我一定好好谢谢它!!!
 之后他挂了电话,慢慢放下煎饼果子,抬起头,表情有些抽搐,“小马哥说,你头上那是鸟屎。”
 少年,鸟屎也分为很多种,比如我头上这颗,是24k纯金八心八箭不要9998也不要998更不要98的凤凰屎,并可以祛斑养颜保阴护阳强身健体,不信,你尝尝?
 他有点吃不下去煎饼果子了,扔进一旁的垃圾桶里。我想这孩子可真矫情,一点点屎怕什么,屎糊在脑子里才可怕吧。
 王俊凯围着我无聊的转圈,我360度无死角的视野就盯着他一圈又一圈,直到我晕了,赶紧关闭了视觉歇一歇。
 看不见,触觉反而灵敏许多,我感觉身上痒痒的,恢复了点视觉一看,是王俊凯用指头在我身上写写画画,开始我不知道他到底在写什么,按他的笔画在脑海中描了一遍……好像是他的签名。
 “很好,这里签满了我的名字,你将是饭圈最想裱的电线杆。”
 啥……啥情况我就要被裱了?!
 “很荣幸吧。”
 荣……荣幸你妹啊……
 “再写一个好了。”
 这一次,他写得极其慢也极其认真,我几乎立刻就能描画出他的笔画。
 幂——姐——我——爱——你
 写完后,他羞涩地笑了,头靠在我黑黄相间的油漆上,虽然那里早就干了,但是他不是怕脏吗?不是怕我上面的鸟屎吗?
 他笑得像波浪,一浪接一浪,可我却不为所动,满脑子都在想:幂姐是谁?她和王俊凯什么关系?为什么他会喜欢她?为什么?他不是有很多粉丝吗?那应该是各种各样类型的人,为什么独独喜欢幂姐呢?
 ——而这一切又和我有什么关系呢?
 我停止了思考,这很恐怖,我从来没有如此在意过一个人,不因他两次来到的面前,不因他的歌声无处不在,我向下看去,两罐茶叶还被他攥在掌心,等人来接他的同时,他还在四处看看修车摊的老大爷有没有回。
 他的善良令他愉悦。
 他捂住脸,小心思全写在了眼角,笑得超级超级可爱,一下子我什么情绪都消失了,沉浸在他的可爱里。他一定不擅长表现这种可爱,自然得像草丛里的小花。
 我怎么能被他驱使心情,可刚才的忽上忽下,又不是假的。
 真是糟了。
 这好像在人类世界,谓之喜欢呢。


“小电,好久不见。”
 “啊,是凤凰啊,嘿嘿。”
 “不要对我发出浪笑,请尊重我上古神兽的身份。”
 “嘿嘿,好。”
 “……怎么觉得你变蠢了呢,你恋爱了吗?”
 我收了笑,安静得做一根电线杆。
 现下已是深夜,凤凰这时候来,应该有什么事情。
 “长话短说,天界正在推广积极响应玉帝帮助邪物改邪归正开放仙籍广招能仕第三百六十七号文件,你我有缘,我想推选你。”
 “……你刚才说了啥?”
 凤凰落在我头上,小电花噼啪响,它只好又飞起来,“你可别对我放电啊,我们种族有别啊。”
 我无语,最近可能电路是有点老化了,经常漏电。
 凤凰说它要助我修行,而且它听说城市化建设快要更新到这边了,到时候路上只有路灯没有电线杆,所有的电力都通过电缆走地下。
 它念了道决,我的身体就变得轻飘飘的,视线越来越高,直到能和它平视……等等,为什么我变成了一根只比电线杆矮小的棍子?!
 “刚开始,能脱离本体就不容易了,你先适应一下,记住,这是你的灵体,非常之脆弱,风吹就能刮跑,偏偏人类还看不见,所以你要当心再当心。”
 我郑重点头,尝试御风飞行,灵体很轻,半透明状,我掌握不好方向,不小心撞上了电线,果真身上一疼,电线都晃了晃。
 看来只能无障碍飞行了。
 我往夜晚最明亮的地方飞去。
 我看见大大的牌子,上面写着TFBOYS演唱会的地址。
 我俯瞰整座城,渐渐摸清了路,当我快要飞到演唱会的体育场,突然在临近的酒店房间内发现了王俊凯。
 他还没有睡,桌上的书本摆放的整整齐齐,他偶尔遇上难题咬笔思索,偶尔又茅塞顿开奋笔疾书。
 不知时间过去了多久,他合上书本,终于入睡。
 我动了动僵硬的身体,还好这里有块凸出的墙壁帮我挡住了风,我悄悄打开窗户,告诉自己,就看一眼,看一眼他的睡颜就好。
 如果他是个充电宝,那么现在一定是发出一明一灭的光,可他明明不是充电宝,却在我眼中,发出温暖的色彩。
 “阿嚏!”
 睡梦中的他猛然打了个喷嚏,我这才意识到窗户一直开着,凉风入进来,让他着了凉。我就和凉风一起出去了,确实我们都不应该进来这里。
 回去之后,凤凰还在等我。
 “好玩吗?”
 我点点头。
 “想让他看见你吗?”
 我震惊,难以置信地看着它。
 “小样,我可是凤凰啊,你放什么屁我闻不出来?”
 我又震惊,“我没放……”
 凤凰白了我一眼,“好好修行,别给我丢脸。”


有了王俊凯这个动力,我每天的修行都像打了鸡血一样,我还会抽空去TFBOYS的彩排,这貌似是他们出道以来最重要的一次演唱会,一点闪失都不能有。
 我就坐在观众席上看,开心的王俊凯,优雅的王俊凯,遗憾的王俊凯,悲伤的王俊凯……
 “你不是不善良,而是我太不坦荡。”
 你很善良,是我不坦荡。
 不对。
 不是我。
 是你,还有你的幂姐。
 就让牵你的手掌
 用力扒开土壤
 掩埋掉落后的滚烫 
 ……
 我怎么会变成这样
 一字一句,仿若敲我未曾有的心脏。
 也因未有,才更显空荡,胸口冰凉。


地下电缆的项目离我越来越近,老大爷也受不了冬日的寒风好几天没出摊了。
 王俊凯也没来过,彩排很忙,我都有看到。
 今天凤凰来给我刺骨,有了骨头,我的灵体就有了重量,离现行就更近了一步,但是刺骨很痛,而且与灵体交融很需要时间,我几乎每隔五分钟全身就拧成了一条麻绳疼得话也说不出来。
 连凤凰都不忍了,“不如慢点来,我不着急。”
 我着急。
 等演唱会开完,王俊凯就要走了,我还要继续修行,起码一百年不能离开生我养我的地方,只有这里的灵气才能保护我不受邪气侵袭。
 今天我坐在了第一排的位置,演唱会的日期近了,王俊凯化了点妆吹了头发,音乐声震耳欲聋,灯光下的他天生属于这个舞台,简直让我挪不开视线。
 痛感一波波袭来,每疼一次我都默念王俊凯的名字,好似是一道三个字的符文,借由他的力量,我支撑到直到全部彩排结束。
 总导演说大家辛苦了,明天一定奉上最精彩的表演回馈粉丝。
 王俊凯笑着,掩不住的自信与青春的张扬。
 我看着他离去的背影,从腹部开始又疼痛起来,当脑内的经络都剧烈震动,我不受控制地大喊一声:“王俊凯!!!”
 所有人都在做各自的事,没有人听见我的喊声,因为灵体现在还是虚无的,我没有声音可言。
 王俊凯摘下耳返,回头,他站住了,眨眨眼睛看向我的方向。
 我竟然连呼吸都不能,差点当成他看见我了。
 好在他只盯了几秒,却似几个世纪般漫长,我想时间停在这一刻,不管他在看哪里,我留恋的,是他眼底的光芒。
 我向他挥了挥手。
 挥了挥……手?
 手?!


“我天你长得比哪吒还快。”
 凤凰瞪圆了眼睛,像个怪物似的看着我,不错,我从一根棍子长出了四肢的形状,虽然还很模糊但已经有样子了。
 “搞不好这次能评上先进……”凤凰嘀咕着。
 后来凤凰给我加快了修行的进度,等我练完跑去演唱会的现场,演唱会已经结束了,王俊凯在与工作人员击掌相庆,他实在太过明媚,像个小太阳在人群里熠熠生辉。
 这就是我喜欢的人啊,他是恒星,是行星的中心。
 我不禁为他鼓掌,哪怕我的两只手掌根本拍不出声响。
 小马哥在布置后续工作,他们今晚再在这里住一晚,明天就要到另外的城市,比较近,到时候开车过去就行。
 王俊凯问了路线具体怎么走,恍然道:“我认识!”
 小马哥又打了他的头,“能不认识吗,同个地方迷路两次,也就你能在河北找故宫!”
 我赶紧跑回去,攀住凤凰不松手,“凤凰凤凰,快帮我变人形!”
 “揠苗助长,是祸非福。”
 “帮我……”
 凤凰不耐烦地推开我,翅膀按上我脑门,突然眼前闪过一道白光,它似乎愣住了,“你……”
 “怎么了?”
 凤凰想了想,有些咬牙切齿,“我劝你一句,和你以前一样,不听、不问、不想。”
 这一直是我的准则,我也没有打破过。
 好吧,除开王俊凯方面,我没有打破过。
 凤凰怕我不听它的话,又重复了遍,“我可以看到部分未来,但我不能说,你快把五感封起来,明日太阳落山我来时会给你解开。”
 可是我还要见王俊凯最后一面。
 我不能告诉凤凰这个,便答应了它,它还有别的事,就先飞走了。
 我回到电线杆里,现在我已经可以感觉到这里的冰冷了,四周全是水泥,好在我就要离开这里到更温暖的地方。
 天界是什么样子呢?是不是和王俊凯一样纯善?还是和凤凰一样臭不要脸呢?
 我不由期待起来。
 说不定等我得道升仙,我还能见到王俊凯,不管那时的他是怎样的模样,那都是我忘不了的人。
 曾经我身为唯一成精的电线杆,保持我的孤傲从不低下头主动拥抱这个世界,是王俊凯让我明白,还有一种善良的存在,会让世界拥抱你。
 我闭上眼沉沉睡去,又在异动中惊醒。
 “快挖,电缆能卖钱。”
 我迷迷糊糊醒来,是煎饼果子家不学无术的儿子和另一个像他伙伴的人,那个人正在指使他挖电缆。
 由于这几日埋电缆,我的根基已经很松了,等到电缆正式通电,我作为电线杆就没有用处了,顶杆又冒出了电花,两个人有点担心地抬头看一眼,加快了挖掘的速度。
 他们挖得很深,我原本埋在地下的部分慢慢暴露,又过了一会儿,我抵抗不住睡意再次睡过去。


等到醒来已经白天了,修车摊早已出摊,老大爷在擦一个车铃,不时发出两声清脆的铃声,一如多年我听过的声响。
 今天凤凰没来,大约以为我当真封闭了五感,我在电线杆里撑着头,眼睛不错地看着经过的每一辆车,可是等到太阳快走了也没看见王俊凯的车。
 老大爷收拾东西要走了,我一急,特别想出去告诉他别急走,王俊凯那儿有要给他的两罐茶。
 大爷看不见我也听不到,我在他面前摆得像跳大绳他都没看我一眼。
 我只好偷偷把他的工具箱拿了出来——等到他回去后发现工具箱没带回来,一定会回来找的吧,如果那时候王俊凯正好来了,不也就了了一桩心事?
 随着太阳下沉,城里的风也越刮越大,我深深察觉到昨晚那两个偷盗电缆的人没有把坑补好,电线被吹得向一个方向甩去,电线杆已然有些倾斜。
 大约因为天气,路上的人车都很少,我不敢确定王俊凯一行会冒着大风出行,却又怕错过他。
 天全黑了,狂风还在咆哮,然而,我看见路的尽头,有个人很吃力地推着自行车。
 是老大爷!他来找工具箱了!
 我祈祷王俊凯快些来,不要等大爷走了他才来。
 快点来吧……快点来吧……快点来吧……
 嘀嘀。
 一辆车开着近光灯缓缓驶来,我探头一看,电线杆又倾斜了几分,汽车也在小心行驶,窗户缓缓下拉,探出一个熟悉的脑袋瓜——
 王俊凯!
 真的是他!
 不过他这个白痴,老大爷明明在车子的右后方,他使劲在左边找来找去。
 猛然间,又是一股大风。
 我像被拍了脑袋,整个电线杆慢慢向下倒去。
 我的视线正对王俊凯的车子顶部。
 也就是说,电线杆会倒在他的车子上!
 那一瞬间,时光变得很慢很慢。
 我看见老大爷发现了倒下的电线杆,松开自行车,高声呼喊车里的人。
 我看见王俊凯第一时间发现不对,扭着头看过来,瞳孔越放越大。
 我感觉我从一个冰冷无风的地方跳出来,借着风力一掌拍在了电线杆上。
 我听见我新长出的骨头碎裂的声音。
 电线杆偏离了方向,我长长舒了一口气。
 而我也因失去了力气和飘忽的灵体被风牢牢按在了倾倒中的电线杆上。
 后来的事,我就都不知道了。


车子踩了急刹车,坐在车门处的王俊凯第一个跳下来,他看着与车身擦肩而过的电线杆,手插进头发,想说又说不出什么。
 电线杆的另一面,一个老大爷震惊地看着他。
 “孩子,是你。”
 王俊凯脑子有些乱,“对,是我,我有两罐茶叶想给您来着……那个……您刚才有没有看到个人?”
 “人?”
 老大爷还没有回答,车里的小马哥伸出头,“王俊凯你幂姐的签名照要不要了,怎么随便乱丢?”
 “帮我放好,刚才下车太急了!”
 说完王俊凯再次转过头,老大爷说:“……是什么样的人呢?”
 “没穿衣服,抱着电线杆,是个……小男孩?”
 老大爷叹了口气,悠远的目光停在路边房子的顶部,那里有一只浑身似火发亮的鸟,仿佛照耀了他的眼睛,他似笑非笑,满脸岁月的痕迹。
 “我不知道呀,你找别人问问看吧,也可能,是你花了眼。”


世间纷扰,镜花水月,只愿你净土一方。


【END】


(脑洞系列不会轻易的狗带,光棍节快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1)

热度(63)